江都拼团购房112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武汉市规划“大临空”格局 建成一核两心三区多园

发布时间: 2014-04-10 19:42: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活动专题

414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 通讯员李海军)昨日市政府常务会正式决定设立武汉临空经济区建设办公室,统筹负责我市临空经济发展。 这意味着,东西湖区、黄陂区将建立联动发展运行机制,并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与孝感市孝南区共建“大临空”板块。

依据初步规划,“大临空”板块总范围面积约1100平方公里。其中,武汉市内范围面积为950平方公里,孝感市孝南区约150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将成为中部地区走向世界的重要开放平台。

“大临空”板块内,将对企业制定企业所得税减免、重点企业资金扶持、重点项目引进资金奖励、入园企业厂房资金补贴、特殊人才引进激励等优惠政策,集中力量引进一批影响力大、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

到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00亿元,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分别达到4000万人次和50万吨,进入全国前十名。

在空间布局上,“大临空”将建成一核、两心、三区的格局——以天河航空枢纽辐射半径5公里形成临空核心圈层,布局航空企业总部区及天河产业园、机场北产业园、横店产业园、佳海产业园等,是大临空板块的发展引擎;“两心”指盘龙新城中心、吴家山新城中心,重点承担商业金融、贸易、文化、体育等职能;“三区”指黄陂临空发展区、东西湖临空发展区和孝感临空发展区;“多园”指在三个临空发展区基础上形成航空企业总部区、走马岭保税物流园、横店临空产业园等13个产业园区。

为体现独立成市、产城联动思路,“大临空”板块的交通、市政配套、生态保护等建设也将同步展开。

建设天阳路、楚天大道-巨龙大道、城市三环线,107国道、张柏路-五环大道、孝汉大道-机场路、川龙大道-盘龙大道“三横四纵”骨干路网体系,实现大临空板块与主城区、产城功能区之间的交通融合;新建武湖、横店污水处理厂,扩建高桥、盘龙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85万吨,处理等级达到A处理标准。

打造5大类15个郊野公园,构建“500米见绿、1000米见园、2000米见水”的城市公园绿地系统,人均公园绿地规划为18.9平方米,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