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拼团购房22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新房收房条件留意事项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3-28 09:48:10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楼讯

4875次浏览


《建筑法》等相关法律规则,一个工程只要当土建、消防、电梯、燃气、人防、规划、环保等局部经过验收合格,并经建立行政主管部门审核颁发《完工验收证书》以后才算是合格工程,才具备托付条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综合验收合格”,这是房买卖中房屋托付的根本条件。


1、新房收房条件有哪些?

(1)新房应经过了建立工程质量监视机构的检测,具有相关合格证书。

购房者在收房时,要请求开放商提供托付房屋的工程质量检验合格证书,包括《建筑工程完工备案表》、分户验收表、面积实测报告及室内环境检验报告等。记住,一定要亲眼看到证书的实物。看完后能够留存的,本人留存一份;不能留存的,最好也拍几张照片留底。千万不能听信工作人员口头上的说法,口头保证的再好,也不照实物值得信任。

(2)新房应具有《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运用阐明书》。

按相关法规规则,购房者收房时,开放商有义务向购房者出示所购房屋的《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运用阐明书》。假如开放商没有将上述两种资料全部提供应购房者,是不契合收房规范的。此种状况下,购房者有权回绝收房。

(3)新房应具有住宅托付运用答应证。

契合收房条件的新房一定是具有住宅托付运用答应证的。住宅托付运用答应证是由托付房屋所在市或区房屋土地管理局下发的。没有获得住宅托付运用答应证的房屋是不允许收房的,就算收房了,也无法在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办理入户手续。所以,购房者在收房时,一定要让开发商出示住宅托付运用答应证。若是开发商无法出示,购房者能够回绝收房。千万不能在没有住宅托付运用答应证的前提下收房,一旦收房,后续办理不了入户手续就费事了。假如购房者不分明所购房屋住宅托付运用答应证的真实性,可登陆房屋所属地域的房管局网站查询。

(4)新房应获得新建商品房房地产权证。

普通来说,只要经过了房屋质量检测,拿到了住宅托付运用答应证的新房,才干拿到新建商品房房地产权证。假如没有获得新建商品房房地产权证,即便开放商把钥匙交给了购房者,购房者也不能运用该新房。由于这种托付是不契合相关规则,不合法的。

以上就是新房收房时需求满足的条件了,购房者在收房时一定要留意所购新房能否满足上述四个条件哦。

2、新房收房留意事项有哪些?


(1)验房要细看裂痕:看墙空中、天花能否有能够看到的裂痕存在。看裂痕的部位、长度、能否有规律。假如裂痕无规律、长度较短、数量较多,并随同粉刷空鼓,那只是普通的粉刷质量问题。

(2)验房重点验防水:首先看天花:房间、阳台、厨房、卫生间,看有没有被水浸湿过的水迹,特别是厨卫吊在天花上的白色排水管周围有没有水渗漏流过的水迹。然后看墙面,在外墙墙角,空调机管线洞口,在外门窗洞口、窗台处有没有被水浸湿过的水迹。最后看外门、门窗扇关闭处、门窗框、扇资料拼合处,能否有没有被水渗漏流过的水迹。

(3)验房门窗很关键:质量良好的门窗,应该是外表应干净、平整润滑、大面应无划痕碰伤;窗框、横档、窗扇资料没有翘曲、变形;门窗扇、框周围密封胶条完好结实,无缺漏;门窗自然关闭后,框、扇自然贴合,缝隙周围大小分歧。门窗玻璃没有裂纹破损,不松动,中空玻璃中空内层没有灰尘和水蒸气;橡胶密封条与玻璃及玻璃槽口的接缝平整,没有卷边脱槽、断裂;密封胶粘结结实,外表应润滑顺直,无裂纹。

新房验房是十分重要的环节,一定要认真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尽快处理。否则待到日后发现问题,就会有极大的懊恼。

3、房子不合格,开发商却强行请求收房怎样办?

开发商不但延期定的必需获得的验收手续也一个都没,仍强行请求我们承受房子。还写了一个承诺书,说的2016年7月30日前一定获得验收等手续,否则承当违约义务。结果至今还是没有任何手续。

正常规则:假如没有验收手续,能够回绝收房。假如验收不达标,能够请求整该,整改后仍不合格,能够退房。

开发商的请求是站不住脚的,你们该怎样坚持还是坚持,让开发商承当延期交房的义务。延期交房是需求依照合同上的规则给与赔偿的。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