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拼团购房142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房企今年销售目标渐趋保守 市场分化格局明显

发布时间: 2014-04-15 18:53:14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11次浏览


在经历了去年火爆的销售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多数上市房企今年制定的销售目标较2013年较为“保守”。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性重点房企中,已有26家房企公布了今年的销售目标,其中一半房企的目标为低增长,仅有一成左右房企要求销售增长幅度50%以上。

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一些城市的楼市患上了“感冒”,楼市降温已是不争的事实,这从一季度房企总体业绩下滑中得到印证,因此房企销售目标的理性回归已经成为普遍趋势。但值得关注的是,从今年一季度的销售状况来看,大型房企业绩依然良好,但三四梯队房企的业绩增幅普遍下滑。

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就指出,随着市场集中度的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将进入“强者恒强”的市场格局。

房企今年销售目标“保守”

研究报告显示,如果将年度销售目标增速按快速(>50%)、中速(20%~50%)、低速(0%~20%)分类,一半房企今年的销售目标属于低增长,其中绿城、中国海外、保利置业、华润置地(橡树湾润景公馆) 今年目标几乎与去年销售额持平,基本无增长;近4成房企的目标属于中速增长,其中去年的业绩“黑马”碧桂园、阳光城的销售目标增长分别为21%、37%,去年两家房企的实际增长分别高达123%和200%,目标增长率显然偏保守;此外,仅剩下1成左右房企今年目标属于求快增长,这其中,除了富力属于中型房企外,海亮地产、景瑞地产、越秀地产都是偏小型房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这背后,不少上市房企最终公布的年度销售目标远低于年初市场预期。

以市场预计今年将进入千亿俱乐部的两大热门房企——世茂房地产和华润置地为例。世茂房地产去年销售额为670.7亿元、去化率68%。世茂今年可售货值达1500亿元,不出意外,今年很有可能进阶千亿阵营,但企业今年的目标为800亿元,明显偏保守。

华润置地今年可售货值高达1400亿元,但企业对今年整体行情预期比较审慎,将去化率目标从去年的60%下调至50%,相应的将年度销售目标定在700亿元,略高于去年实际销售额。

此外,部分房企由于一季度业绩远未达预期,因此悄然下调销售目标。以雅居乐为例,《中国房地产报》的报道显示,该公司高层曾于今年初透露将销售目标定在700亿元,但前两月销售额仅为56.6亿元,公司最终公布的销售目标仅为480亿元,较去年增长约20%。

研究员陈开朝认为,从目前公布的销售目标来看,主流房企对今年市场行情的信心有所下降,其主要原因是今年一季度市场环境较为低迷,从房贷利率上调全国铺开,到降价风波持续发酵,房企观望情绪加重,对未来的判断趋于谨慎,这导致房企在今年销售目标制定上明显偏保守。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