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拼团购房229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万科转商传闻真相 发展商业仅为住宅服务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0: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1589次浏览


近日,有媒体报道深圳万科公司已成立深圳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包括北京万科商业发展部和无锡万科商业小组。消息一经传出,关于万科转战商业地产的各种传闻和猜测沸沸扬扬。为了解事情真相,笔者专门采访了深圳万科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北京万科公司总裁毛大庆。

据了解,深圳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确有其事,但该公司只是深圳万科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与北京商业发展部和无锡商业小组并无关联。

商管公司只负责本地业务

其实,早在2010年,业内就传过万科介入商业地产的消息。

6月10日,个别媒体在报道中表示,深圳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深圳万科公司总经理周彤,商管团队将负责运营深圳的万科红项目和双月湾项目。

个别媒体对深圳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报道并不确切。o;深圳万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已有的报道中,除了成立商业管理公司和公司法人代表的相关信息准确外,其他内容都与事实不符。

据介绍,目前深圳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只是在工商局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该公司为深圳万科旗下的子公司,与北京的商业发展部和无锡的商业小组毫无关系。其实用头脑想一想就知道这种架构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个商业管理公司是深圳万科成立的,而深圳和北京同为集团的子公司,是平级单位。所以深圳万科商业管理公司不可能把北京和无锡的商业地产管起来。o;

不仅如此,新成立的商业管理公司的业务也并非此前报道中所描述的那样。这位负责人表示报道中的很多内容都是半猜测性质的,相关项目和数据就更不知道是从哪里得来的了o;。此外,他告诉笔者,深圳万科将于6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深圳万科总经理正式对外发布商业管理公司的相关信息,包括公司的业务、成立的原因以及战略层面的考虑等。另据一位深圳万科知情人士透露,商业管理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负责深圳万科非住宅、非酒店类的所有商业项目的管理。

北京万科公司总裁毛大庆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也否认了深圳万科商业管理公司包含北京商业发展部的说法,认为这纯属谣言。

据毛大庆介绍,北京万科的商业发展部成立于2010年8月,主要负责北京持有型物业的商业开发和经营。目前,北京万科商业地产总建筑面积接近40万平方米,主要是住宅配套的商业项目。包括昌平的金隅·万科广场、中粮万科·长阳半岛FUN MIX购物中心、公园五号的第五大道,此外还有一些零星的会所和小型物业。这些项目的开发、经营都是由北京的商业发展部来执行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